离子色谱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119

    

用途:用于阴离子分析,如F-, Cl-, Br-, NO2-, PO43-, NO3-, SO42-,甲酸,乙酸,草酸等。

原理:样品通过色谱柱进行分离,再进入电导检测器(或其它检测器)进行检测。分离的原理是基于离子交换树脂上可离解的离子与流动相中具有相同电荷的溶质离子之间进行的可逆交换和分析物溶质对交换剂亲和力的差别而被分离。

应用领域:离子色谱主要用于环境样品的分析,包括地面水、饮用水、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酸沉降物和大气颗粒物等样品中的阴、阳离子,与微电子工业有关的水和试剂中痕量杂质的分析。另外在食品、卫生、石油化工、水及地质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

负责人:余根鼎  刘志鹏 

相关网址:http://www.thermoscientific.cn/products/ion-chromatograph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