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重分析仪(TG)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305

用途:利用热重分析法,可以测定材料在不同气氛下的热稳定性与氧化稳定性,可对分解、吸附、解吸附、氧化、还原等物化过程进行分析(包括利用TG 测试结果进一步作表观反应动力学研究)。可对物质进行成分的定量计算,测定水分、挥发成分及各种添加剂与填充剂的含量。

原理:热重分析法(Thermogravimetry Analysis,简称TG TGA)为使样品处于一定的温度程序(升/降/恒温)控制下,观察样品的质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过程。

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涂料、药品、催化剂、无机材料、金属材料与复合材料等各领域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与质量监控。

负责人:倪柳芳彭蕾

相关网址:http://www.labbase.net/Product/ProductItems-21-9-791-41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