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以检促建 —生态环境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以查促改,以检促建

生态环境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与要求,20229月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刘国买、设备处副处长姜哲及上街公安局分不同时段来我院针对实验室管理、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危化品使用存储、实验室安全应急设施防护、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亦于9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严格的自查自纠工作,以保证实验室安全稳定。

在本月的检查和自查中领导们对我院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电路、特种设备合理使用、应急预案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分管副院长丁翠翠强调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积极配合本次现场检查工作及学院自查自纠,以查促改,以检促建,将检查反馈意见严格落实到位,并要求全院实验室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和监督责任,强化实验室中高危设备和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安全死角,避免因管理不严、制度落实不到位造成的各类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