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我院实验中心指导安全工作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11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副校长王乾廷在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防护设施、水电等基础设施布局、消防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检查工作。
  检查中,吴书记对我院实验室在服务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吴书记强调:
一要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前,严格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穿每一环节。二要健全规章制度,科学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标准化实验室建设,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定期安全检查,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安全培训,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形成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制定安全预案,对新进教职工和学生要加强安全理论考核,确保师生利益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