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对实验中心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04

2018年12月27日上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院党委书记谢鸿飞、副书记张向荣、化工专业杜逸兴教授对实验中心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内容包括制度管理、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管理、环境安全管理、实验室整洁状况、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检查内容逐项进行了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现场讨论解决方案,检查组指出:凡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安全设施,实验室供电线路的安装必须符合实验教学的需要和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各单位明确安全防范责任人,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做好防火、防触电等工作。

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了部分实验室存在不规范管理、不安全因素,检查后提出了整改方案,开展了具体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