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期末和元旦节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公安、消防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发生,1228日上午,城环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学院下辖所有实验室开展期末及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领导小组重点关注各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建立情况、本学期学院自查、学校检查及督导团日常检查时发现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实验室即时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在整改完成前落实相关安全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

最后,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杜绝相同问题反复出现;二要加强对实验室危险源的管理,规范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日常管理,加强实验室用电及消防安全管理。三要不断“回头看”,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查密防风险隐患,统筹强化年终岁尾校园安全防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