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组织收看 2023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1130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培训会,副校长刘国买受邀以线上形式作专题报告。学校在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分管有关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中心主任,新任实验用房安全责任人、新进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国买以《以人为本,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从强化责任体系建设、推动制度建设、强化教育培训、推动应急管理建设、开展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践举措,并分享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体会。他认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要坚持党管安全,完善体制机制,形成适合学校发展需求的治理体系;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建立科学化、标准化的安全管控机制;要坚持与时俱进,统筹安全与发展,推行安全考核和效益评价,提升实验室优质服务能力,将安全发展观融入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