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实验中心开展系列管理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20231011日及13日,城环学院实验中心分别在学院大会议室及党员活动室开展实验室巡检系统及大仪预约服务系统平台使用培训,上述两家试用公司的工程师从实验平台综合管理、大仪共享、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实验室数据填报、绩效考核和安全检查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培训。设备处副处长姜哲、城环学院副院长丁翠翠、城环学院副院长邱金友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校智慧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的建立,实现了实验室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有利于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责任、实验室人员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机制,优化实验室管理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领导及实验室管理员能熟练掌握了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的使用,可对安全准入、安全检查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全面监管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并可实时了解实验室内环境数据信息,明确掌握实验项目及实验室设备等数据信息。在减轻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工作压力的同时,有效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最终实现提高师生安全知识及安全意识、规范危化品及实验室相关资源使用行为、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师生人身及学校财产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