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2023925-27日期间,为确保中秋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城环学院实验中心开展了一次“全员、全面、全程”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由副院长丁翠翠带队,对学院两栋院楼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危化品存放管理和使用登记、废液处理、特种设备、工作档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之前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实验室负责人就相关实验室安全的一些具体事宜做了沟通交流,并提醒师生做好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院自强楼所有楼层都未有应急照明,厚德楼各楼层靠旗山湖方向未有安全疏散示意图,没有应急照明,部分楼层楼道灯不亮等,均整理向后勤保卫处报备维修。另发现许多实验室内有危废堆积的现象,立即向设备处报告并于927日对所有实验室内现存危废进行转运,已保证实验室安全。

      丁院长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本次检查是为了确保实验室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立即整改,不能有丝毫马虎。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通过全方位的检查和整改,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健康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