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秋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整洁的学习、实验环境,保证新学期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转,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2023920日上午,学院书记赖宏图,院长蒋柱武带队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设施、水电消防、危化品仓库等进行了检查。俞浩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就实验室环境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实验室卫生整洁,确保各实验室没有卫生死角,做到实验室仪器、材料摆放有序规范,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开学前做好对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备、压力容器和高温设备的检测工作。赖宏图强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明确责任人,提出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学院掌握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状况,打牢了实验室安全运行基础,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实验室各项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